close

一直都不喜歡假手於人,不喜歡別人每事問,明明google一下就可以啊,

所以擅於自己上網找reference,看別人的親身經歷,介紹(難免有詐啦)
我就在想,既然自己的經歷也不小(實不希望說這句)
所以也決定將自己所看過的專科經歷都寫出來,給大家一個參考
  
最漫長又最痛苦的應該是牙科了
小學每次的牙科保健都只有我要去覆診,所以我對牙醫的陰影大極了
長大後也脫過數隻,但數年後開始發現問題,
原來脫牙後那個洞是需要盡快種植牙補回的,否則其他牙齒會受影響,
在2015年7月時因為智慧齒劇痛,所以提起心肝去醫好牙齒,惡夢就從此起了
 

7月12日

我是在網上找到鄧幹耀牙醫的,是個年輕醫生,
診所姑娘和醫生服務態度很好,
(雖然我牙齒的狀態令我倒冷汗..)醫生看完我的X-ray便說
"很難搞..真的很難搞,我這裡是幫不到你了,
我轉介你去專科,再去菲臘牙科吧"
 
有幾隻牙跌了落牙肉,有些歪了要脫,要種牙,
醫生說口腔內至少要有24隻牙,其實已經夠把我嚇壞的了
然後在這診所他能幫我做的就只有脫智慧齒,麻醉過後,
他開始動手,期間他有問痛嗎?我說有少許,他說:但我已經脫了
結果不到5分鐘他便把左面上下兩隻給脫了,手勢很好,
之後也沒有痛和發炎,總共~$2500
 
 可惜是,過了差不多半個月,左面的大牙又開始痛,是痛得要吃藥的程度,
(如非必要我是絕對不吃必理痛,因為知道西藥會殘留在體內)
所以又在網上找杜牙根的醫生,本來已預約了一位,
但後來想起我好像是要找專科,打回去鄧醫生詢問("售後服務"真的好好),
由於我的牙齒複雜,所以一定要到專科診治
 
原來香港的牙髓治療醫生不多,還有好幾位是在醫院的。
打了好幾間詢問一下價錢和時間,姑娘像吃了狗屎般的態度,
我的態度已經很有禮貌,
牙齒有問題我已經心情不太好,為什麼專科就好肉特別態度差呢?
最後決定了麥耀輝醫生,首先姑娘不差,給客人的感覺是醫生起碼有管教員工
 
9月15日
終於來到這天了
約了麥醫生十一時半,看見姑娘都穿著全身保護衣物,感覺內裡好衛生
 
醫生要我簡述自己的狀況,然後拿出ipad說一說杜牙根的程序,
及牙齒感染時不同時期的狀況。好了,一直都聽說杜牙根是十萬個痛,
但又奇怪明明要下麻醉藥為什麼會痛呢?
其實我一直也覺得打麻醉藥己經是最痛的部分了
(根本不應該痛啊他們是不被騙了?)
然後要先照X光,要把一舊超硬東西塞進口腔,快要窒息很痛苦的感覺-_-
 
我的左上下牙齒劇痛持續了一個月,但約不到專科醫生,
期間只好吃了一整排必理痛,
後來醫生說我左上的牙沒事,原來只是左下的大牙蛀了,
影響左面的神經線,還有初期牙瘡的症狀,幸好能阻止,保得住牙齒,
待麻醉藥開始運作後,醫生便在我口腔動土了
 
我便開始迫自己不停想東想西,想去旅行的事,想工作的事,想想想...
感覺到醫生不停在鑽...挖...塞...
這過程大約維持了個多小時..(只知道很久了),身體開始僵起來,
牙胶很酸軟,甚至開始頭暈,不停亂動,
醫生說:快行了,現在開始補牙,我見你都開始"貼身郁"
 
麥醫生給我感覺是很專業,所以我也很放心
 
杜大牙牙根: $9500
補牙:$2000
牙庄:$1000(非必要)
$500(忘了是什麼)
X光 x3:$390
 
很甘呀...但能留住牙齒又不再痛都值得的
我要預約差不多一個月,所以如果要做真的要早點打去預約了
9月26日

到鄧醫生診所做牙模,過程不太舒服,因為感覺一直在磨我的牙肉...

照鏡時才發現是磨走了牙的兩邊,感覺對我的牙齒很對不起,

順便也補了隔壁的牙

10月31日
終於是上牙模的日子,差不多兩個月才完成一隻牙呢,
不過終於'修理'好一隻牙齒,感覺他又完整了。
 

牙醫資料:

鄧幹耀牙醫

地址:九龍彌敦道688號旺角中心第一期19樓1916室

電話:2385 6881

Mon to Sat: 1000-1300 ; 1400-2000

Sun: 1000-1400

Reference :http://www.edr.hk/dentist/info/tang-kon-yiu

 

麥耀輝牙醫

地址:香港中環皇后大道中48號萬年大廈5樓506室 - 中環港鐵站D2出口

電話:2526 2101

註冊專科:牙髓治療科

需電話預約

Reference :http://www.openlife.com.hk/香港牙醫網絡名冊/麥耀輝牙醫中環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智慧齒 杜牙根 牙髓治療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ra T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